就是它 我要上它!!
2009年的9月20日 就是這一天 我在0時脫離了軍人的身份 終於服完了一年的兵役 在同一天的早上7:50 要搭上泰航的班機 從桃園機場經由曼谷前往法蘭克福 是我們歐洲的第一站! 我與我的伙伴 miss rowrow(放肆的向公司請了11天的假 非常勇敢)要開始16天的德國+北歐之旅 期待了好久 但也是帶有一點迷惘 因為旅行回來就要開始人生的新的一個階段 總之先放肆的玩吧 畢竟這是少年的最後旅行啊!!
之前問了市公所 他叫我把退伍令帶著 給海關人員看了就可以出關 歸鄉手續等回台灣後再辦就可以 我也非常的相信他 覺得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畢竟我是真的退伍了 也有退伍令 我是一個老百姓啊 這天早上六點左右 睡眼惺忪的被老爸載到了機場 直到換boarding pass都沒有問題 一直到了海關要check in時 海關人員先叫航空公司的人帶我去樓下找辦理的人員 我也覺得 ok 我出示退伍令應該就行了吧 結果辦理的人員跟我盧了半天 一直說歸鄉手續沒辦妥不能出國 結論是叫我回去找公所 林爸的班機再一個小時不到就要起飛 今天又是禮拜天 就是叫我死的意思就對了 當下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加冷汗直流 好在後來旁邊另一個辦理的人員聽到我的狀況 幫我辦了一張出關的證件(旁邊的空姐後來跟我說 你這張很酷耶 她只有看過大陸新娘才拿這張證件出關) 總之謝天謝地 終於讓我重新回到海關 而且能夠順利出關了
卡關卡關
等待已久的miss rowrow早就也是嚇得半死 還想說如果只剩一個人到底要不要去 anyway 踏出了國土 也踏出這趟旅程第一步 歐洲 我來啦!!!
好不容易上飛機啦
坐了四個小時的飛機 吃了一頓飛機後 到了泰國曼谷轉機 曼谷機場真是又大又新啊
看起來好專業的感覺
我們的班機 往法蘭克福
亂照機場的東西
其實到目前為止的飛行都是亞洲人居多 還沒什麼去歐洲玩的感覺 我們在曼谷要轉機到法蘭克福 一直到了往法蘭克福班機的登機門等待時 才有一種 我們真的是要去歐洲了的感覺 旁邊都是歪果仁 而且是滿滿的歪果仁 頭髮金到不像話的歪果仁 沒想到泰航似乎挺賺錢的 整班飛機大爆滿 我們是坐在中間的四人連座的中間兩位 幸好泰航座位還算大 可能是因為要配合西方人高大的體型 所以坐起來還不算太難過 不過要坐11個多小時也是挺痛苦的 班機起飛時間是11點55分 所以大概一上機沒多久 又開始吃飯了
這次旅程的第一個飛機餐
第二頓飛機餐
飛機餐

菜單來囉
兩段航程總共吃了3次飯 真是有一種飽食終日 無所事事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在泰航的三餐 都有一些小包裝的奶油醬啦 果醬啦 小包的鹽和胡椒粉 我們都盡量不用 把他偷偷塞到包包裡 為我們之後的旅程未雨綢繆 果然後來有發揮效果 而不知道是因為氣壓或是空氣乾燥 還是我本身的問題 在上飛機後一直打噴嚏流鼻涕 有一種過敏的感覺 還趕快把口罩戴上以免讓別人覺得我很恐怖 這時候 感動的事情發生了 坐在我旁邊的德國老伯 他打開了頭上的置物箱 拿了兩包紙手帕給我 還跟我說那個比較後比較好用(因為我本來都是用台灣慣用的面紙 他可能覺得不好用吧) 然後這一路的航程 他都會主動幫我 把飲料空杯啦 或一些垃圾啦拿給空服員 真是一開始就遇到好人
德國老伯的紙巾
給我紙手帕的德國老先生 一定要跟他合照一下的啦!
於是在11個多小時的睡睡醒醒 吃吃喝喝 中途還看了珊卓布拉克演的the proposal後 終於晃蕩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囉 下飛機真的有點晃神了 出了機場第一件事 就是去找法蘭克福機場到RyanAir用的airport Hahn的shuttle bus搭車站牌位置 因為兩天後我們在法蘭克福機場火車站下火車的時間 和巴士發車時間只隔了9分鐘 雖然在台灣已經先大概看過路線 也都查了機場平面圖大概掌握了路線 不過還是實際先走過一次 以免到時發生搭不上巴士的悲劇
因為每班間隔一小時的shuttle bus沒搭上 就代表我們也會miss掉飛往芬蘭的RyanAir航班 很恐怖的~~查明路線後 其實還滿近的 9分鐘應該是綽綽有餘啦 於是我們要進城囉 機場地鐵站

坐S Bahn到法蘭克福的中央車站
前往Frankfurt市區 坐S Bahn的S8或S9線都可以 大約不到20分鐘就到了 票價卻要3.8€/per 當時覺得有點貴 但現在回想在整個旅程中 還算便宜勒~ 到了中央車站後 大約七點左右 本來我們的完美計畫是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luggage locker 在市區晃蕩 因為我們要做2:22AM的ICE到南部的Freiburg 所以中間有一段時間可以瞎混
為什麼會排這麼瞎的凌晨時間坐車呢 因為我錯想了我們會在11個多小時的飛機上大睡特睡 到德國後精神會很好 外加半夜的ICE實在很便宜 2個人才49€ 如果坐傍晚或白天時段 絕不會有這麼廉價的票 所以當時在台灣就是給他訂下去了! 結果實際上到了之後 兩個人拖著行李 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附近 好像找不到什麼地方晃麼久 而且法蘭克福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淚奔~~) 車站外其實很亂 車站前面的那條凱薩街附近都是一些奇怪的色情店 例如看到一家店叫WOS 結果旁邊打著全名world of sex....囧 還有什麼sex inn啦等等的 附近也有很多喝醉的人 乞討的人 看起來治安真的不太好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整齊 嚴謹 治安良好的德國都市啊~~ 於是我們很快就不知道要去哪消磨時間
miss rowrow又很想找一個地方洗澡 就拖著行李在龍潭虎穴的街頭到處問旅館能不能只洗澡不住宿 因為我們把台灣hotel"休息3小時"的觀念帶到歐洲 結果果然不適用 哭哭
最後去問我們在回台灣前最後一天要住在法蘭克福的旅館 也不行 他說如果不住只要洗澡可以 不能碰到房間裡的床 然後30€ 很想直接叫他去吃屎 在快要絕望時
我們到了剛剛說到的WOS怪店 旁邊樓上有一家hostel 就叫做Frankfurt Hostel
Frankfurt Hostel樓下 其實這裡是紅燈區
招牌
上去問他可不可以讓我們洗澡 我們可以付費 沒想到老闆竟然答應了 真是大心!! 還說只要點個飲料喝就可以(因為這個hostel有在大廳賣一些soft drink和啤酒等等) 不用另外收什麼洗澡的錢 我想他應該也是沒遇過我們這種奇怪的要求吧 總之真是太好啦~~ 我們把行李丟在hostel大廳趕快去洗澡 雖然很克難 但是總是洗去了一些長途航程上的疲累 然後我們就坐在大廳的沙發上點了bitter lemon等等的飲料來喝 還喝了一瓶很迷你的vodka
1€的mini Vodka  叫做klopfer
為了報答此地讓我們洗澡 我們點了很多飲料喝
為了報答老闆的恩情 我們一共喝了5杯飲料 不過總共也才5€還可以趁機休息休息 相當划算 而且大廳在4樓 可以坐在窗台旁聊天看樓下的街景
Frankfurt Hostel的窗台
值得一提的是
hostel大廳理有各國的年輕人(當然也有老的)在裡面聊天休息 有一群愛爾蘭人非常high的在玩撲克牌 旁邊還有一些別的國家的人
很high的一群唱歌咖
這時來了一個帶著吉他的美國人 他開始彈一些歌 大家一起唱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配合愛爾蘭人 他彈了很多英國團的歌 而且都是我很熟的團 他開始唱第一首歌時 我正坐在窗台邊背對他 突然整個起了起雞皮疙瘩 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他唱的是oasis的supersonic!!!!! 愛爾蘭人也都會唱 我就在那邊一起跟他們唱"can i ride with u in your BMW, you can ride with me in my yellow submarine..." 好嗨!! 而且這時候我正穿的是ptt綠洲板的板服 天啊!! 後來又陸續彈了the verve的"lucky man"、"the drugs dont work"、"sonnet"、blur的"there's no other way"、beatles的"come together"、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在那邊休息還有人唱歌 真是還滿幸運的 待到了大概快11點 我們離開了這間幸運的hostel到在對面的中央車站(真的就是對面而已 走路2分鐘) Hostel的老式電梯 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很新奇的電梯搭乘體驗初見歐洲的老式電梯 覺得很新奇
這是電梯

準備在車站裡找個地方窩起來睡個覺 要坐的火車是凌晨2點多 如果這三個多小時能休息一下也不錯 我們到了車站裡一個看起來頗為舒適的小空間 裡面有椅子 已經有一些人躺在上面呼呼大睡了 但走進去後發現裡面臭氣沖天 趕快再跑出來 想一想裡面那些人除了我們這種旅行咖外應該很多是流浪漢吧 所以味道特別重 遍尋不著可以好好睡個一覺的地方 只好直接到月台的長椅上休息 到了晚上氣溫下降不少 月台又算是有點辦開放式的空間 就這樣睡睡醒醒的度過了旅程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